推產地證明標章 南投茶掛三大保證

南投縣政府為推廣南投在地好茶,讓南投茶具有身分證明,最近一年來努力推廣產地證明標章工作,特別在鹿谷冬茶展售會前舉辦「南投縣茶產業產地證明標章記者會」,希望藉由這次記者會,將已完成申請產地證明標章的南投好茶,介紹給社會大眾,為國人喝茶安全衛生及健康把關。


南投縣長李朝卿說,「世界最好的茶在台灣,台灣最好的茶在南投」,南投縣茶葉種植面積占全國的一半,產量和產值都佔66%,去年擴大舉辦2010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,彰顯台灣茶在國際上的競爭力,但是大陸茶混充鹿谷茶的情形非常嚴重,只有靠茶農申請產地證明標章,才能有效杜絕假冒的歪風。 農業處長陳朝旺表示,茶葉從外觀上難以分辨它的產地、品質、是否有農藥殘留,只有確認產地證明標章才有保障。

他呼籲茶農都參加產地證明標章的申請,一方面宣示對自己的茶業有信心,另一方面也保障消費者能買到真正當地的茶。

產地證明標章的三大保證-「產地」、「安全」、「品質」。

保證產地區隔外來劣值茶葉混充

保證安全透過農藥檢測強力控管安全用藥

保證品質依據茶葉外觀、水色、香氣、滋味及茶菁等5大項進行評鑑

使南投縣優質安全茶得到全國消費者肯定,增加茶產品之推廣與銷售,解決外來茶進口衝擊。

南投縣茶產業產地證明標章到目前為止,共有鹿谷鄉公所申請之「鹿谷凍頂烏龍茶」、竹山鎮公所申請之「杉林溪茶」、魚池香菇所申請之「日月潭紅茶」,已分別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成功申請產地證明標章註冊,另外南投縣「合歡山高冷茶」之產地證明標章正在申請中。

欲購買貼有產地認證標章的「正港」台灣茶

→ 請上 【鹿谷芯茶濃 專區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