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辨識優質鹿谷凍頂烏龍茶 ?

鹿谷凍頂烏龍茶葉產地標章

台灣茶葉向來是台灣最具代表性、且品質絕佳的農特產品,但是這幾年因外來茶的進口,讓台灣茶葉受到不小的衝擊。

為了對抗外來茶及來路不明的冒牌劣貨,以及讓消費者購買到真正的凍頂茶,鹿谷鄉公所特別推出了「茶葉產地認證標章」,同時提供「一摸二看三轉」口訣,教導大眾辨識鹿谷凍頂烏龍茶的真偽。

鹿谷鄉公所指出,產地認證標章已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許可,防偽功能強調是「鈔票」等級,藍色金屬光澤外觀的標章採雕刻凹印技術印製,用手觸摸便可清楚辨識,隨著不同角度轉動可看到標章裡台灣與茶的浮水印圖案,記住原則,就可以避免買到品質低劣的進口茶。

鹿谷凍頂烏龍茶聞名海內外,年產量約為1700公噸,但近幾年市面上不時可見假冒「凍頂烏龍茶」的劣等茶,讓消費大眾無從分辨,公所於是決定建立「茶葉產地認證標章」制度。

但要取得認證標章並不容易,因為申請的茶葉要經過農藥殘留量及烘焙口感等各方面進行審查,經合格才會核發認證標章,因此消費者可以安心購買有標章的鹿谷凍頂烏龍茶

欲購買貼有產地認證標章的「正港」台灣茶

→ 請上 【鹿谷芯茶濃 專區】